是一个绝望的文盲

此账号目前只更新金光乙女向
喜欢的可以点点喜欢和留言哦~
想看什么也可以讲~

贰·年少新知无还期 3

|地门时间线

|慢更,应该会很长,谢谢喜欢。有cp,会晚点出场


  ————————————

  黑水城中,废苍生与鲁缺还在为思能装置锻铁,两人连着打铁好几日,休息的时间都挤不见,眼看天又要亮了,仍是没什么成果。


  天边擦亮,大匠师来到破窑,还没说话就被废苍生追问:“黥铁目前状况如何?”


  “你们已经尽力了,城内黥铁密度不够,不能再继续冶炼,经不起敲打,否则前功尽弃。”


  大匠师的话让两人心情愈加沉重,鲁缺想到之前给雁王打造的十三支增灵器,若再找不到抵抗的办法,无我梵音的影响范围只怕连黑水城也无法避免。


  他总不能牵连了黑水城……


  “还有一件事,刚刚有一个小丫头找来黑水城,应该是之前欲星移说的来帮助我们完成思能装置的。”


  “小丫头?”鲁缺疑惑:“她也是铸师?”


  “这有一封她带来的信,是给你们的。”


  废苍生接过信,信中字很多,看了半天,表情从一开始的疑惑到中途的不可置信,再到最后勉强平静,让鲁缺也迫不及待的把信拿过来看到底写了什么,让老头反应这么大。


  “啊?这是!”大匠师和鲁缺站在一起把信看完,双双露出惊讶的表情。


  废苍生问:“她人呢?”


  大匠师看完最后一句话,用破窑里的火将信烧掉,回答他:“我让她在村内休息了。”


  “嗯,等天亮了就把她叫来这,缺儿先和我准备东西,一早再进行一次试验。”


  意外之人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一丝希望,虽然感觉有些不太靠谱,但欲星移总不会给他们开这么大的玩笑。


  “啊?不等锻失态的那部分完成吗?”鲁缺惊讶还没新的进展就要开始又一轮的试验。


  废苍生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她的能力就是衔接颠倒梦想,这次先看效果,再决定下一步。”


  “你说信上写的是真的吗?”鲁缺看老头在忙,转身问旁边没事做的大匠师,怎么信中写的这么神,把人类当做工具用?


  “倒是知道一点,黑水城也有类似的记录。”


  “黑水城有?我怎么没听说过。”


  “你当然没听说过,那些都记载在方志里。”黑水城的方志并不是谁都能看,大匠师是刚开始接管、帮助打理黑水城时才逐渐了解。


  黑水城也收养过有祝由术能力的孩子,都是当时继任钜子带来。


  墨家和祝由术传承者颇有渊源,不仅会教他们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还让他们在黑水城生活,只是近几百年都没记载,也没听之前钜子提到过。


  果然方志里都是真的啊,黑夜前来的黑衣盖面的神秘姑娘,让祝由术显得更神秘了点。大匠师发散思维,方志里还记载过别的传说,不知还有没有机会见到。


  大匠师:“总之先相信欲星移。”


  一听在方志里面,鲁缺就知道要等哪天老头“退休”他才有机会看到,也不再想这些,回去打铁做最后的准备了。


  “唉。”大匠师看前面父子两人又忙碌起来,自己也只好临时找个地方休息。房间借给那个小丫头,就不回去打扰人家休息了,等天亮再去叫人。


  碍于情况紧急,废苍生刚把东西收拾好就催促大匠师将人带来。当大匠师带来一个遮头掩面的小丫头时,太阳也才刚升起。


  “就是她吗?锻神锋呢?”


  “要他做试验品吗?”已经准备好的鲁缺问,“我看真难。”


  锻神锋被洗去戾气、反转个性,在黑水城住了好多天,正好借此次试验试一下思能装置和这姑娘的能力,看能否把他恢复正常。如果不能,那计划还要再做变动。


  “恢复后又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我真怕我会失手把他的头扭下来。”鲁缺咬牙切齿的说道。


  比起趾高气昂的模样,废苍生对锻神锋现在的状态更为过敏:“他现在的模样才更顾人怨。”


  乐淑被带来破窑后大匠师就离开了,颠倒梦想就插在思能装置上,静等着这次试验开始。


  刚听完鲁家父子抱怨那个顾人怨的“试验品”,就听一道充满活力的声音响起:“废先生鲁公子,美好的清晨,是两位在呼唤在下的名字吗?”


  短短几句问好就惹得父子两人心头火起,鲁缺毫不犹豫的说:“就他了!”


  废苍生:“嗯,时间也差不多了,剩下的交给我,你先去找风间小子说那件事情。”


  “哎呀,在下锻神锋,这位姑娘是?”锻神锋注意到安静站在后面的面生姑娘,主动上前打了招呼。


  乐淑还没来及说话,就被准备离开的鲁缺打断:“别理他,神经病。”


  就这样,乐淑还看到鲁缺离开时推了那人一把,冲他凶了句:“闪开!”


  紧接着废苍生又强迫锻神锋读他在纸上写的话,站在一旁的乐淑想到来黑水城之前,铁骕求衣说废苍生脾气不好。


  直到现在她看到的,称得上是“怪异”的行为让她觉得这里的人比自己想象中更不友善一点......


  废苍生拿出链接思能装置的物品,装置好后让乐淑坐在旁边戴在头上:“刚才的事情你不用在意,一会儿运用你的思灵,控制这台装置与颠倒梦想链接,支撑不住的话就停下,知道吗?”


  乐淑点头表示自己清楚了,废苍生也戴上装置在旁边坐下:“准备好了,开始。”


  乐淑思灵发动,颠倒梦想立刻发出强大思能,使锻神锋脑中记忆一片混乱,原本破碎的记忆重合,锻神锋心智似被割裂,痛苦难当。


  乐淑尽最大的力气将思灵发散出去,通过思能装置一点一点的与颠倒梦想联合。同时眼前又出现另外一道思灵正艰难缓慢的维持着颠倒梦想的稳固,意识到这是废苍生的思能,立刻又分出另外一支思灵帮助串联。


  废苍生感到思能突然变得十分顺畅,在阻力逐渐消失后他就知道,试验成功了。


  “你可有不适?”摘下头罩,废苍生第一时间去关心乐淑的情况,全然不担心旁边已经恢复记忆,一清醒就用死亡视线盯着他的炸药包。


  “没。”乐淑摇摇头。把面罩放下,她又试探了思灵的感召范围与精神,确认了:“没有影响。”


  废苍生经过这几息的时间,精神耗费的都有些严重,额头也冒出汗,况且这个丫头还分出精力来帮助他,现在连气都没乱一下。他将信将疑的点头,又去问锻神锋的情况,可还没两句就呛起来了。


  乐淑看他们一句一句的互吵,清醒后的锻神锋并没有和废苍生谈妥共同对抗地门,说着就要走人,却被废苍生拦住了:“我还有你刚才的画押。你若是退出,我就把你的画押送到尚同会、苗疆,甚至是鳞族。”


  锻神锋攥紧拳头,说:“废苍生,你以为你真能威胁锋海主人。区区画押,未免可笑!”


  “要赌吗?”


  也许这就是原本两个人相处的模式,乐淑看废苍生胸有成竹的样子,锻神锋念稿子画押的模样还历历在目,原来试验开始前的行为并不是废苍生的恶趣味,而是早就料到现在情况的一个圈套。


  锻神锋怒气无处发泄,转头看到还坐在原处的乐淑:“这个小丫头也看到了!”


  说着怒火就转向乐淑,但锻神锋只是怒气冲冲的对她“哼!”了一声,错身离开了。


  “真是好用。”废苍生收好绘影留声,感叹道。


  试验成功,思能装置有更稳定的人力支撑,变灵器也能退而其次成为一个辅助,用来防止意外发生,废苍生让乐淑去休息,同时传信给欲星移告知他们思能装置已经完成。


  废苍生说她可以在黑水城逛一逛,指了一个方向说:“后山桃子熟了。”


  虽然对这里不熟,但乐淑更担忧在城中遇上满心怒火的锻神锋,于是朝后山的方向走。


        黑水城中没有高山,后山也只是几个小山丘而已。一片不算很大的桃林,有许多掉在地上的桃子已经腐烂,吹来的风中混着浅淡的桃子和草木的清香。


  “爹亲,你给风间大哥讲的这些东西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过?”一道清亮的女声响起,乐淑寻着声音看去,侧方不远处有一个简单的窑穴,还有三个人围在那里说话。


  被叫爹亲的男人抬起头准备回答女孩的话,乐淑便看清楚正是刚刚见过一面的鲁缺。


  “这不是那个小丫头,试验结束了吗?”鲁缺也看到了她,抬声喊她过来。


  乐淑放下帷幔走过去,手里还拿着吃了一半的桃子。


  “你就是爹亲说的来帮忙的姐姐?你好,我叫小玉。”小玉见到有面生的人在黑水城,蹦蹦跳跳的跑上前两步,好奇的打量她。


  爹亲口中说的是‘小丫头’,但看着比她还要高半个头的女生,据说比她年长一些。


  “我叫乐淑*。”乐淑报上自己的名字,和真正的名字差异不大,但她觉得大家都不知道她的存在,这种稍微的伪装就足够了。


  小玉歪着头,看着乐淑这个长到胸前的帷幔问:“你为什么不把帽子摘下来?你这样吃桃子方便吗?”


  小玉的声音像黄莺一样,清脆婉转,问出的直白又单纯的问题让乐淑愣了一下,但她还是把帷幔再次挂在帽檐上。


  看到乐淑真的把帷幔掀起来时,小玉的笑容更灿烂了:“这样好多了嘛!”


  鲁缺:“试验成功了吗?我刚听到破窑那边有奇怪的声音。”


  “嗯。锻神锋先生已经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但乐淑没见过锻神锋原来的性格是什么模样,又加了一句:“大概。”


  “那你们在这里玩吧,我去破窑看一眼。等我回来你要把我刚刚说的都记在脑子里。”鲁缺指着旁边的男生语气强硬的说到。


  鲁缺一走远,被叮嘱的男生也来凑热闹:“我叫风间始,你就是大匠师说的来帮忙的姑娘,你也是铸师吗?”


  乐淑观察了风间始一阵,注意到这个男生表情逐渐僵硬时才想起来回答他:“我不是铸师。你的手为何受伤?”


  即使是几息间的短暂沉默,被观察的时候风间始也被她冷冰冰的视线盯得脊背发毛,一直到乐淑开口问他,他才发觉自己的额头已经冒出汗了。


  “我的手…啊,这是意外啦,意外,已经没事了。”说着,风间始还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小玉。


  小玉也有些担心的看向他:“风间大哥,你不然再等伤好了再去生死一线,你这样我好担心……”


  “小玉,你放心,有鲁缺前辈的指导我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乐淑一只手在袖内摸了摸,掏出一个小瓶子递向风间始:“如果以后有受伤可以服下,可以修补心脉,需要半刻钟的调息。”


  虽然不知道他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乐淑只能找出这个给他以备不时之需。她以为风间始早已回东瀛了,没想到意外在黑水城见到王兄说的恩人。


  “太好了!谢谢乐淑*姐姐。风间大哥,你快收下啦。”小玉惊喜看向风间始,见风间始还有些愣愣的站在那,赶紧提醒他。


  “多谢你!”风间始接过药瓶说:“那我继续看鲁缺前辈写的手记了,小玉,拜托你带乐淑*姑娘在城内玩吧,等这段时间过后我一定好好感谢姑娘。”


  小玉也乐得带着新朋友去玩,又过去亲亲蜜蜜的和风间始说了几句悄悄话,自然的拉起乐淑的手就离开了。


  “姐姐是哪里来的呀?”

  “这几天阿公他们都不让我靠近破窑,你一定很厉害,让阿公找你来帮忙!”

  “苗疆好不好玩呀?我从来没去过,阿公他们都不让我出城,以前我都是偷偷遛出去玩,可有一次崴到脚被外人送回来,被阿公骂的好惨。”

  

  小玉不缺话题的从城外聊到城内,意外的精力充沛,带她去了很多地方。


  “后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城里没有同龄人和我一起玩,我就跑来后山,到了这个季节还有桃子吃。”说着小玉伸手压弯树枝,摘下一颗桃子递给乐淑:“你喜欢吃桃子吗?这个皮很好剥的。”


  乐淑接过说了一声多谢,看着小玉又摘了一颗,两人找了一片草地坐下来继续聊天。


  “乐淑*姐姐从苗疆这么远跑来,家里人不会担心吗?”小玉问到。


  “…我来中原找我的兄长,他们不会担心的。”乐淑突然想起了叉猡,铁骕求衣说叉猡因为情绪激动被他暂时关进大牢,于是她写了一封信让他转交,不知叉猡现在有没有被放出来。


  “我也好想有一个兄姐,这样我就不会一个人玩了。”小玉越说越郁闷,声音逐渐小了下去。


  眼看小玉心情越发低落,乐淑有些手足无措,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别人,但她是因为自己的话而难过,总不能视而不见。


  乐淑学着以前凤蝶安慰她的样子,揉揉小玉的脑袋,说:“别难过。”


  “我现在不会再难过了,现在我有了爹亲,还有风间大哥,而且还有两个阿公了!我听人家说长大后会发现身边的人会越来越少,那我还是蛮幸运的嘛。”小玉抬起头冲乐淑笑了笑,有些天然的乐观。


  小玉确实很像妹妹,只短短相处半天乐淑也能感受得到她身上散发出的纯真与热情,可能以前身边没有这种甜蜜蜜的小姑娘,乐淑很喜欢和她聊天,话比平时还多了一些。


  “我们回村内吧,一会儿要吃饭了。”小玉正这么说着,就看到风间始找来这边。


  风间始:“你们在这啊,大匠师喊我们回去吃饭。”


  小玉站起身拍了拍衣裙说:“我们正准备回去呢。”


  回到城内的住所,院子里摆出一张桌子,饭菜已经准备好了。


  “废阿公!爹亲,你们今天不在破窑吃饭啦?”小玉看到院子里站的两个人,兴冲冲的跑过去,亲昵的搂着鲁缺的手臂撒娇。


  “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这几日等欲星移来就好了。”废苍生回头看着还在院外的乐淑和风间始:“小丫头和风间小子快进来。”


  “人都回来了?正好可以吃饭了。”灶屋内响起另一道女声,也许是小玉的母亲,乐淑也没多想,就看到灶屋的布帘被掀起,走出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小玉,你们先去洗…”姚金池只是匆匆看一眼人有没有到齐,没想到小玉身边站着的人让她差点没拿稳手中的盘子。


  “公主!你怎么会在这?”姚金池慌忙上前把盘子放在桌上,想上前看看好久没见过的姑娘。


  乐淑同样有些呆愣的看着姚金池,手掌攥紧了又放开,就在姚金池要抱上来的一瞬间,她说道:“你认错了。”


  姚金池的动作仿佛被定格一般,伸向乐淑的手不知该放下还是继续摸上去。


  在金池叫出“公主”的下一秒,院内的声音都停止了,视线都转向了乐淑。


  感受到视线的集聚,乐淑伸出手扶着姚金池的手臂回落,说道:“先吃饭吧。”


  姚金池这才将将回神,恍惚间说了一句:“抱歉,我认错了。”


  还好有小玉在,有些尴尬的气氛被她轻快的说话声打散了,热情的给乐淑推荐她喜欢吃的菜肴。


  只有在斜对面的风间始偷偷瞧了几眼乐淑,又想开口说什么,被旁边的鲁缺按头吃饭了。


  “锻神锋呢?怎么没见他?”饭快要吃完了,废苍生像刚想起什么似的问,平时锻神锋应该是自告奋勇的来做饭了,怎么这次饭吃完了还没见他人?


  “他说他不会吃一口鲁家的食物,不知道去哪吃野草了。”鲁缺脸色不好的回答。


  “我都忘了他已经恢复了。”废苍生这才想起来锻神锋已经恢复了记忆,既然变正常了那就不管他了。


  午饭后的大家都散去休息了,小玉还想拉着乐淑一起去睡阵午觉。乐淑看了一眼灶屋的方向,只答应了她睡醒后再一起玩。


  乐淑就在灶屋外站着,听着里面姚金池和风间始的声音时不时响起,低头看了看鞋尖。


  “啊!公…乐淑姑娘。”风间始刚出来就看到在门外站着的乐淑,吓了一跳,慌忙打了招呼。


  乐淑听风间始叫她的名字,抬起头问他:“你认得我?”


  “不认得不认得,我是说,我听说过你的名字,只是没见过。”风间始解释道:“之前在苗疆,苍狼王子,不是,王上一直在念叨公主,只是我之前听说您好像已经……”


  风间始明明记得听到苗疆乐淑孤鸣的死讯,之前他告诉雨音霜时,在旁边的万雪夜还追问他是什么情况。


  因为回答的太慢,差点被万雪夜提着衣领追问的场景记忆犹新。


  “……不过公主没事真是太好了!”风间始赶紧将话圆回来。


  “我也听王兄说起过你。”乐淑看他那么紧张,开口缓解一下他的情绪:“在这里叫我的名字就好,多谢你在苗疆帮助王兄。”


  “不用谢,这么说乐淑姑娘刚刚也是认出我了才送了我这个。”风间始这才反应过来,摸出药瓶,原来一开始盯着他看不是因为讨厌他啊……那就好。


  “如果有需要帮助可以来苗疆。”


  乐淑很想加一句‘可以找我,不必找王兄’,但看到风间始真挚的笑容,呼出一口气继续对他说:“王兄一定也很期待再见到你。”


  对话逐渐接近尾声,姚金池知道乐淑在外面等她,所以在屋内一直等风间始道别离开才出去。


  “要去散步吗?那里有一个小花园。”姚金池喜欢摆弄一些花草,在黑水城她也找了一片地方慢慢种了起来。


  一路沉默的走到花园,乐淑看到这里的风景,有些惊叹。


  “这里气候和苗疆不一样,所以随便种了一些。”


  “很漂亮。”和王宫里的花园完全不一样,这里适合更多的花生长,也有很多在苗疆没见过的品种。乐淑很喜欢金池打理的花园,感觉里面充满了‘爱意’。


  “我听王上说了公主的事,没想到王上会同意您‘死亡’的事情,刚听到时我还真是吓了一跳。”姚金池说到。


  乐淑没答话,拉下帷幔又遮住了脸。


  姚金池看乐淑又把帷幔拉下,语气有些无奈:“我认为王上答应公主的要求并不是希望您成为现在的样子,而是希望您可以更自在的生活。”


  乐淑摸摸帽檐,说:“如果没有这种事发生,也许…”


  姚金池能感受到乐淑在逐渐改变,终于有些欣慰:“公主已经迈出脚步了不是吗?您也变得开朗许多,为何不与王上多交谈几次呢?他是您的兄长,这世上不会有比你们对方更了解彼此的人了。”


  说到这,挡在帷幔后的表情逐渐变得失落。


  姚金池想留一些空间给她思考,又折返回去端了一壶茶放在花园的石桌上。公主又开始发呆了,好像花园是她的冥思地一样。姚金池斟了一杯茶,又悄声离开了。


  乐淑一直在花园里坐着,脑袋很久像这样放空过了,只能听到地底深处和远在天际的思灵互动的声音。


  不到一个时辰,她就感知到有另一个人踏足这片花园了。


  “乐淑*姐姐!”小玉一路跑来,气还没捋顺,脸也红扑扑的。“金池阿姨说你可能在这。”


  小玉自然的挨着乐淑坐下,腿伸直了晃着脚尖,和她一样看向远方。“乐淑*姐姐坐在这里看什么?”


  乐淑没有回答她,只是轻声问她:“如果有一天,小玉可以离开黑水城生活,你会先去做什么呢?”


  “嗯…我想我会和爹亲一起,如果可以我希望阿公和废阿公也可以一起去。但是……”


  乐淑转头看向她,听小玉继续说:“他们都有自己的职责,我更希望有能力可以帮助他们。这样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会更久了。”


  自己的职责……


  “怎么了嘛?如果以后可以出去玩的话,乐淑*姐姐可以带我在苗疆玩吗?”


  “嗯,当然,多谢你。”


  

  ——————————————————

  改不动啦,就这样给大家看我的下限(说不定以后还会有新下限),总之会改,我现在的状态就是闭门造车●| ̄|_

  带*的表示是多音字哦,正常是念lè

  带了*就读成yuè啦


  苗疆伪装术:

  直接被看穿

  很快就暴露

  妹现在就暴露身份很合理(带上墨镜)(自信)(露出白牙)(笑)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