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绝望的文盲

此账号目前只更新金光乙女向
喜欢的可以点点喜欢和留言哦~
想看什么也可以讲~

贰·年少新知无还期2

|地门时间线,最近私设比较多,得快点推推剧情。

|有cp,会晚点出场

  

   

——————————————

  

  

  中苗联军与地门的首战可以说是全军覆没,刚逃出的风逍遥,万雪夜,雪山银燕三人在约好的地方地等着其他人汇合。


  已经多等了三个时辰,仍旧没见其他人出来。就当他们心灰意冷时,就见有另一身影从地门中走出。


        “有人来了!”


  御兵韬独自一人前来汇合,带来的消息把他们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苗王也没出来?”不仅雪山银燕在担心俏如来,万雪夜在听到苗王也没踪影时,顾不得头晕,也站起来去问御兵韬。


  “啊?你和王上很熟吗?”风逍遥问她。


  “我…和苗王很熟?啊!”万雪夜想要回答风逍遥的话,但一思考脑袋就开疼:“我到底忘了什么?”


  “这些事情以后会再想起来,现在我们必须在半个时辰内撤离这里。军长,还有一件事交给你办。”御兵韬打断他们的回忆。恐地门再生异数,中原与苗疆的人匆匆交换了情报,分道扬镳。


  在赶回苗疆的路上,御兵韬一直眉头紧锁,风逍遥在旁边看了不免得提起心来。


  “老大仔,情况真的这么糟糕吗?为什么你脸色这么难看。”


  “你去海境后,再去一趟还珠楼,只用说明王上的情况,告诉她们,送信的鹰已经回来了。”御兵韬思考了一会儿:“算算时间,应该早到了。”


  “还珠楼?谁到还珠楼了?”风逍遥没明白御兵韬的意思,难道还珠楼还有能用的人吗?


  “把话带到就回来。立刻去!”


  于是风逍遥跑完了海境又跑到还珠楼,一刻都不敢耽误。剑无极被修儒喊去黑水城了,还珠楼现在就剩下凤蝶在忙。


  “连苗王也……我知道了,消息我会转达的。”凤蝶听风逍遥解释了前因后果,对风逍遥交代。


  不过这句交代让风逍遥更疑惑了:“是我在地门被洗掉记忆了吗?老大仔在路上说有人到还珠楼了,你又说会转达,你们到底说的是谁啊?”


  “抱歉,你回去告诉军师吧。”凤蝶也没直说,既然风逍遥还不知情,她也不便透露。


  风逍遥都要被绕晕了,“既然那个人要去苗疆,不跟我一起回去吗?”


  凤蝶难以交代,只能把风逍遥哄走。风逍遥离开时还一步三回头,看凤蝶的背影,嘟囔道:“神神秘秘。”


  不过就一日的功夫,苗疆和中原的情形都变了个彻底,地门的消息她还没打听清楚,风逍遥就带来了这种噩耗。苗王都沦陷在地门,一会儿乐淑知道了,说不定直接跑到地门去了,哪还会回王宫?


  凤蝶去找乐淑之前,又去看冽风涛,没想到他也出去探听消息没在还珠楼:“就连大哥也不在。”


  此时的乐淑正在屋内研究坐在轮椅上的神蛊温皇,温皇在自己体内下入了蛊,这蛊已溶于血脉,宿主感到危险时就会自动把毒释放出来。


  既然还有意识,那不如把他的脑颅打开,削支蔑片蛊放置脑中,受了重激说不定就醒来了,等醒了再取出即可。乐淑心想,如果温皇先生醒来,凤蝶就不用这么操劳了吧?


  可她并不会开颅手术这种医术,还需要别的医生来帮忙。如果王叔回来的话,说不定可以找王叔来帮忙。


  “你还在看这个瘫子啊。”梦虬孙已经在外面逛了一圈,回来看见乐淑还在研究温皇,想找点话说,又想起来她听不见,说了也是白说,于是肩并肩,在她旁边一起发呆。


  短短几日相处,虽然交流有点麻烦,但这个丫头安静又听话,在还珠楼的日子闲的脑袋长毛,梦虬孙就带着看着和他一样闲的乐淑到处跑出去闲逛,不过更多时间还是在一起发呆。


  “梦虬孙,你怎么回来了?”凤蝶一进屋,就看到和乐淑并排的梦虬孙。


  梦虬孙:“啊?我怕她无聊,想带她出去走走。”


  “不用了,我有她家人的消息了。”


  “真的!太好了!那我就先送她回去。”梦虬孙站起来去问凤蝶详细情形,没注意到听到此话站起来的乐淑。


  “我这里需要你来帮忙,她的事情就交由还珠楼了。”凤蝶说完,拉着乐淑的手一起走了。


  看她走的那么果断,梦虬孙也来不及说一句话,见乐淑回头看了他一眼,他也只来得及摆摆手当做道别。


  刚交的朋友就这么离开了,梦虬孙还是有些失落。等他转回身,看到坐在轮椅上的神蛊温皇时,梦虬孙才像梦中惊醒一样:“看到鬼!我留在这干什么。”


  等他再追出去找,人早就走的没影了。


  ——


  地门,无水汪洋处。


  刚送别了俏如来的缺舟一帆渡察觉有另外一人的到来。


  正是占据了苍越孤鸣身体的大智慧:“你为什么不让我继续入侵俏如来的记忆,让他彻底断绝过去。”大智慧看见俏如来离开的背影,对缺舟的作为有些不满。


  “俏如来是关键,虽然他失败了,但我认为,他仍是关键,证明地门之法是错误的关键。你给他的记忆如果完美,你就不该担心后续的发展。你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缺舟明显有了逆反他们的想法,大智慧不愿再说这个话题。


  “这个身体。”大智慧捂住身体的胸口说:“是她的兄长。”


  缺舟一帆渡知道大智慧在说什么,看了他一眼,眼神在苍越孤鸣的脸上停留了一瞬,还算满意的说:“嗯,倒是不差。”


  大智慧说:“这一世她有爱她的家人,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从记忆中看,我们的计划会受些影响。”


  没想到大智慧还要继续这个话题,有些陷入回忆的缺舟又瞥了眼他,语气不善:“哦?那你有何见解?”


  “如果她不愿回到地门,那就把曾经的记忆还给她。”大智慧说出此话一点也没有犹豫,他不相信,过去三世的记忆,会抵不过这短短二十年。


  等她想起往世的一切,就知道这二十年的经历不过是一段梦幻泡影。等下世人、下下世人,她不会有这次这么好运,等待她的不过是再次的逃亡,背叛与离别,只有地门的大同世界才会让她永远都有幸福的生活。


  “还给她吗?”缺舟一帆渡看着此时大智慧用着苍越孤鸣的身体毫不留情的把这种话说出来,想到看过的记忆中兄妹二人平日的相处模样,觉得有些可惜。


  大智慧:“如果她愿意回来,那岂不也是证明地门之法是正确的选择。”


  “你这何尝不是执着。”缺舟彻底不想和他说下去了:“提醒你,注意雁王。”


   ——


  在乐淑赶回苗王宫的路上,经过的所有要道和关卡都有重兵把守,甚至有苗疆别的部落派来了驻兵。


  这给她回去的路上添了不少麻烦,绕了许多圈子才到王宫。外面虽然是层层叠叠的士兵,但王宫内一个守卫都没有,甚至平日巡逻守卫都不在。


  乐淑观察了一阵,便没有再隐藏行踪。根据凤蝶所讲,现在能对苗疆进行军管的人,正在等她。


  而写信给她的人,也许就是他。


  在天龙帮收到信后,一看字迹就知道这并不是王兄写的。而写信的人,不仅知道她的身份,还知道她的位置。这种很明显的钓鱼行为乐淑才不会急忙赶回苗疆,暴露自己的踪迹。


  可偏偏来送信的就是这只雀鹰,让她相信这封信是真的。雀鹰一直在宫中由珊瑚喂养,现在苗疆内,只有她和王兄两人知道。


  知道这只鹰的用途并且能从珊瑚手下把这只鹰扔出来的,只有王兄身边知情的人。



  御兵韬站在大殿思索下一步行动,风逍遥就在旁边等着指令。突然,一支箭从大敞的门射入,直冲御兵韬的位置。


  御兵韬侧身一躲,箭直直没入穿透宫柱,钉到后面的地板上。


  “哇,这什么箭?这么快就知道消息,要来造反吗?”风逍遥立刻闪身挡在御兵韬前面。


  “军长,你先退下。”御兵韬瞧了眼被穿透的洞口,选择支开风逍遥。


  “啊?可是...”


  “先退下。”


  等风逍遥走了半炷香,殿外才缓步走来一个人。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乐淑走到御兵韬面前,御兵韬刚感受到的杀气沉寂了:“公主下手仍留有三分余地。”


  “是你写的信?”


  “是。”


  “王兄为何会陷落地门?”


  行为语气没自己想象中的冲动愤怒。御兵韬心想,按照曾经情报来看,乐淑孤鸣现在这么冷静才是反常。


  御兵韬交代了前因后果,还有苗疆现今情况,要说现在苗疆能知道全部情况的权利,也只有眼前这位公主了。


  乐淑心下回忆,“地门的缺舟一帆渡。”


  “嗯?”御兵韬惊讶乐淑孤鸣会知道这个名字。


  “你有计划。”乐淑笃定,“是要我来帮忙吗?”


  王上陷落地门确实是计划之外。御兵韬当时写信把乐淑引回来,并没有想找她来帮忙,只是地处中原的天龙帮随时会有危险。


  根据他对乐淑孤鸣的能力所知,如果她也被洗脑,随时会有变故发生,将她引回只是以防万一。可如今苗疆失主,计划确实需要调整。


  而今日乐淑孤鸣的赶回,正好可以帮到下一步的计划。


  御兵韬:“确有一事。”


  ......


  

  “一年多前,王上登基后命人清查北竞王府。有墨家门人在清查时发现了这个东西。”御兵韬拿出一本书——《祝由志异》


  欲星移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接过来说他:“你还真是有闲情雅致。”


  “没看过这本书,最少也看过尚贤宫的那本《禁殿术待志》吧。”凰后看到“祝由”两字,很快想到了尚贤宫里所放的一本破书。


  表面意义上的破书,据说是很久之前的钜子带回来的,他们都有看过,已经被翻得散架了。


  《禁殿术待志》是要每任钜子补充的,所以叫做待志。补充的内容只有钜子才会知晓,但这个书起码几百年没人再写了。


  祝由术,那本书里用了很多笔墨来叙述。


  欲星移粗略看了一遍,发觉书中的灵支旁注释是最密集的,可以说全书所记都在这一篇:“祝由术中灵支,言语不由人,思灵纳万物。身边所有生物的感念都能被术者收纳,无论数量再多,离得再远,也不会出现负担和迟钝。

  没想到竞日孤鸣还有对巫祝的爱好。”

  

  御兵韬补充:“还记得《禁殿术待志》中写过,灵支与其他祝由术者不同的是,这种人通常会被上位者炼成‘基站’,可以控制各种生灵,就像...”


  “就像无我梵音。”凰后立刻就接上了:“虚无缥缈,老二,故事书看多了吗?”


  “我见到灵支了。”此话一出,在场欲星移和凰后的目光都转向他身上,“而且地门已经找上她了。”


  “这种意外,还真是不新鲜啊。”凰后说道。“你说呢?老二。”


  对抗地门的第一步和第二部已连接踏出,为了玄狐的助力,已经牺牲了第一个人,只剩下最后一项要素,要是有灵支这种意外出现,九算也不介意再多一个。


  御兵韬没有回复,态度昭然若揭。欲星移因为常欣的死还有着一股气在,正要出言摘指,御兵韬就发话了。


  “关于最后的思能装置,她还有用处。”


  欲星移:“哈,这还真是有个好方案。”


  凰后笑道:“若她因思能装置死了,苗疆军师,你真是罪无可赦啊。”


  凰后已经猜到御兵韬口中说的灵支是什么身份,若是此人因为御兵韬的计划丧命,那苗疆又有好戏能看了。


  “我早就让她离开了。”御兵韬对凰后的信任不足,但非常了解,用膝盖想都知道她在想什么,只得先警告:“如果你想与苗疆为敌的话。”


  那日在王宫交谈过后,御兵韬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乐淑孤鸣。当说出想让她做为抵抗无我梵音的思能装置的“基底”时,她立刻答应了。


  这可能是最后一搏,不能出任何差错。


  就在几日前,乐淑已经拿着黑水城的路线图赶路了。苗疆已经被广泽宝塔包围,她计算着时间,躲过无我梵音的影响。


  来到了中原才发现原来中原也有许多的广泽宝塔。去黑水城还要再费些时间绕路。


  直到到达黑水城的前一天夜晚,乐淑捡了些残枝堆在一起点了火,休息一阵。


  中秋过后的夜晚仍十分闷热,离火堆远一点的位置,乐淑就随意坐在地上,双臂抱着腿,下巴支在膝盖沉思。


  “姑娘,可否借此休息一阵。”


  乐淑没有回应这个不速之客,出来前她还换了身衣服,戴上很久没用过的帷帽,她借着黑纱的遮挡观察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男子。


  悄无声息的接近,若不是附近有灵物传递来信息,她也无法在这人出声之前察觉。


  男子自顾自地坐在火堆的另一端,好像真的是一个路过,没有过多交流。


  等一阵沉闷的风吹过,对面的男子说话了:“姑娘身旁的弓是在羽国打造的吗?”


  耳熟的问语。根据之前张引弦所描述的细节,能借着月光看个大概就能认出,这个人也许是羽国来的。


  男子好像知道乐淑不会回答他,自顾自的说:“是在下唐突了,只是在下家中有一把与姑娘这个很像的弓,不过之后送人了,有些怀念。”


  “家姐送的。”很是敷衍的回答。


  这个人气质阴沉,语气也带让乐淑很不舒服,看模样不像是个来交好的,她站起身,打算离开了。


  身后那人没有出言拦阻,可突然吹来的风中裹挟着淡淡杀意。乐淑收起手中的弓,不得不转回身直面那个男人。


  还真是来者不善。


  回身后的一幕吓得她僵住了,这人已经站在她身后仅半步距离了,高大的能遮住月光的身影,和之前梦中的一模一样。


  什么时候走的这么近的?


  乐淑后退两步,男子的动作并没有像他身上透露出的杀气一样狷狂,反而语气仍旧慢慢的问:“你的姐姐,是神蛊温皇身边的侍女吗?”


  听闻此言,乐淑心中一悸,这人究竟是谁?


  “吾名上官鸿信。你手中的弓,八年前,神蛊温皇在羽国从我手中诈走。你要我继续猜你的身份吗?”


  上官鸿信,凤蝶口中那个挑起苗疆内乱的人,遇到的话一定要绕开。这种人凭她根本就打不过。


  看现在情况,能不能无恙脱逃都不一定。


  “是你。”乐淑心中已有了断,于是开口吸引他的注意。“你要杀我?”


  “你认为我会杀了你?”


  这种似答非答的回复让乐淑最为头疼,这不是曾经长辈教导和逗弄自己的似答非答,而是字字都充满了杀机。


  “你在想应对我的方法,你有想到吗?”


  乐淑决定先下手为强,没敢用轮回劫,而是简单的拳脚功夫,也轻易的被雁王制住了。


  “这就是你的对策。”上官鸿信稳站原地,胳膊强健有力,钳住乐淑的脖颈。“明知武力胜不了我仍要以卵击石。”


  上官鸿信摘掉她的帷帽,被擒之人露出面容,确实是一个没见过的人,但面容也有些意外的眼熟。


  “是我猜错了。苗疆还真是出人意料。”想起那个打过几次照面的苗王,和面前的姑娘有几分相似,他说道:“据我所知,苗疆的公主在苗疆内乱结束前夕丧命了。”


  为了观察,上官鸿信又将人拉近一寸。


  被制住脖颈的乐淑难以挣扎,但雁王的动作也方便了她的目的。


  乐淑艰难伸出手拽住雁王的衣领,又往自己的方向拽近半寸。


  雁王惊讶她大胆的动作,可只是这一瞬的分神,乐淑抓住时机,瞳蛊之能立刻显现。


  瞳蛊可以催眠中蛊之人,让他们陷入内心最不愿回忆的过去。这样徒然陷入回忆幻境的雁王手中劲道一松,乐淑终于挣脱桎梏,跪坐在地上急促喘气。


  第一次使用瞳蛊,眼睛的不适立刻显现,眼前仿佛被一层红纱蒙住,视线受阻。


  乐淑抓紧时机,掏出匕首想要直取雁王性命。就在匕刃将要碰到雁王脖颈的一瞬间,地底突然窜出一颗石头,朝匕首射去。


  猛然受击,匕首脱力离手,而断云石第二段攻势直冲乐淑。无奈,她必须在完全失去视觉前离开此地,只能顺手捡起脚边的帷帽离开。


  好在断云石在追了百丈后便消失,乐淑才得到喘息的机会。


  总怕途中再生变数,乐淑顺着蛊虫意识的指引,磕磕绊绊的赶往黑水城。等瞳蛊骚动逐渐平静,恢复视力时,天已经大亮。


  在天亮同时,从回忆幻境中醒来的上官鸿信站在原处,心情罕见的有些浮躁。


  再转眼看到不远处地上掉落的匕首时,便知晓夜晚发生的事情。匕首上有块被断云石撞掉的一个缺口,上官鸿信将其捡起,像是无主人在此,便拿匕首撒气一般的握紧。


  口中说着:“乐淑孤鸣,意料之外的情况。”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